Dual personality


家的对面,住着一个怪人。
他总是一个人,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弹琴,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家。
他没有朋友
他没有家人
他孤身一人
他从不和别人说话,哪怕对方主动和他打招呼。
久而久之,大家开始说他是怪人,说他不会说话。

那天,因为参加生日party,所以回来晚了。
站在楼下,我看着对面的他。
“先生……有什么事吗?”
他一直看着我,紫眸里是异样的神情。
“……”
不出所料,他并没有回复我。我决定回家了,因为我实在是太困了。
“等等。”
他叫住了我!他叫住了我!他的声音不是一般的好听。
“请问,你加……什么名字?”
我转过身,看着他。他眼里细微的惊讶我没有错过。
“我叫瓦尔赫,你叫我瓦尔吧。”
“瓦尔……”
我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遗憾和悲伤。就像我是他的故人,哦,或许他把我当做了他的故人。
“先生,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瓦尔。我叫罗德里赫,你叫我罗德吧。”
“啊?!啊,好的,罗德先生。”

我跟着他来到沙滩。
“先生,来这里……”
“看星空。”
听了他的话,我抬头看着头顶璀璨的星空。
“瓦尔,你信吗?透过星空,有另一个世界,那里的时间永恒,不会出现伤感。”
“是……天堂吗?”
“……”他没有回答我,只是默默的看了我一眼。
那一眼包含了太多,我能读出主人的悲伤,痛苦,与绝望。
那一瞬间,我呆愣的看着他,他似乎和星空融为一体,也是那样的夺目。
“瓦尔……你和我的一个故人……很像。”
“他有些自大,马虎,总认为自己是孤独的……”
“他对于萌物完全没有把持力……”
“他讨厌我……”
“他…………”

我陪了他很久,他一直在说,我沉默的当他的听众。
因为,我能看见,他在说的时候,眼里有名为“希望”的光彩。

“罗德先生,他……是个很重要的人吧!”
“重要,又不重要。因为……我只有回忆”

自此,
他的生活依旧没有变,他依旧一个人。
我的生活也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唯一不同的……便是每每夜晚来临,我都要在窗前,凝望星空……因为,他说,星空那边有一个和我差不多长相,性格的人。另一个银发血眸的人。

评论

热度(16)